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李建华突发心梗离世

2014年04月23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建华尚不满49岁,是信托业“一法两规”的主要起草者,2012年接任银监会非银部主任一职,主张信托业要树立市场纪律,渐进转型
资料图: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李建华。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张宇哲 刘彩萍)4月23日,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李建华因心梗发作辞世,尚不足49岁。按计划,李建华今天上午要出席一个重要的业内会议。

  据接近银监会的几位人士透露,李建华4月22日改稿到深夜12点。不料今晨6时左右,其夫人发现他已离世,系突发心肌梗塞所致。银监会内外均对此表示悲痛和惋惜。

  李建华1965年7月出生,湖南永兴人,毕业于五道口金融学院。李建华是信托业“一法两规”即《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的主要起草者,曾任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2007年12月调任陕西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2012年李建华接任银监会非银部主任一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