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钢集团试水可交换债

2014年04月04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宝钢集团表示,本次以新华保险A股股票作为担保物发行可交换债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创新型工具丰富公司的融资渠道,盘活公司存量资产,降低公司财务成本
2011年7月24日,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新华保险(601336.SH)4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宝钢集团(600019.SH)拟以持有的新华保险A股为标的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募集不超过40亿元资金,并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截至2014年3月31日,宝钢集团共持有新华保险A股股票4.71亿股,占新华保险A股股本的15.11%,均为非限售流通股,市值约95.09亿元。本次可交换债拟以不超过2.36亿股新华保险A股股票作为债券担保物,占宝钢集团所持新华保险A股股票的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