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资保险公司已为马航乘客预赔付2000万

2014年03月28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赔付主要集中在航空意外险、寿险等险种,分红险、万能险保障较低,获赔较少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马来西亚宣布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坠毁后,国内商业保险公司启动了涉及机上154名中国乘客的保险赔付,这些赔付包括航空意外险、死亡寿险等不同险种,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年3月28日,实际赔付过百万,已完成预赔付2000万。

  针对机上乘客的国内商业保险分为两种,一种为意外险,一种为传统寿险,比如两全险中的身故险。“有些保险客户购买的分红险、万能险,这类保险产品的保障较低,获赔较少。”一位保险业人士解释。

  3月8日马航MH370失联之后,国内各大保险公司开始排查机上乘客购买的保险产品。中国平安称,下属的寿险、产险、养老险公司共确认涉及客户53人,涉及险种包括平安人寿的传统寿险、万能型、分红型险种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平安养老险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交通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和一年期团体定期寿险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