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增速持续放缓

2014年03月26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政府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中国客户在内地的奢侈品消费额在过去三年持续下降,海外消费则不断增长,已达到消费总额的67%左右
奢侈品不得不说的揭秘 名牌包现在值多少钱?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受政府反复倡廉工作影响,2013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增速进一步放缓,但是海外消费不断增长,已达到消费总额的67%左右。”贝恩公司合伙人Bruno Lannes在2014第六届顶级品牌高峰论坛上说。

  从全球来看,中国消费者仍然是奢侈品的最大消费群体,占全球总支出的29%。行业中出现的新商业模式值得研究。

  Bruno Lannes介绍,由于政府落实和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中国客户在内地的奢侈品消费额在过去三年持续下降,海外消费则不断增长,已达到消费总额的67%左右,其原因可能是价差持续存在,海外购物能享受优惠的汇率,出境游人数持续增长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