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人民币在长期内贬值压力较大

2014年03月07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预计,人民币短期内可能将继续贬值,中期基本保持稳定或小幅升值

  【财新网】(记者 周群)高盛3月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人民币汇率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贬值,在未来几年内基本保持稳定或小幅升值,但在更长期的时间内将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

  高盛认为,短期的人民币汇率变化主要是受货币政策和境内外息差影响,近期人民币的贬值主要是受央行政策导向影响,这预示着央行可能会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

  “对于货币市场的干预也暗示着人民币交易区间或将扩大,这将是去年11月三中全会中提出的金融改革措施中的实现人民币‘市场化’的重大举措。”高盛预计,人民币每日交易区间或将进一步扩大至±2%,未来几个月内人民币可能继续贬值。

  鉴于中国稳定的经常账户顺差和中国正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高盛预计,人民币在中期内将基本保持稳定,甚至会有小幅升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