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浪微博分拆上市 估值约50亿美元

2014年02月25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浪微博要分拆上市了,这家号称有5亿用户的中国版Twitter,IPO的目标估价50亿美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 戴甜 记者 于宁)2月24日,一位接近新浪公司的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证实,新浪微博将选择纳斯达克作为上市的交易所,高盛和瑞信将担任主承销商,正在准备上市事宜。接近承销投行的人士亦向财新记者确认,新浪目前正在筹备将微博业务剥离并单独上市。

  一位熟悉新浪微博的投资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新浪微博的估值或将达到50亿美元。如按发行10-15%左右股份的惯例,IPO拟融资规模为5亿-7.5亿美元。此外,阿里巴巴很可能会在新浪微博IPO之前行使期权,将股份增持至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