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存款搬家还会继续

2014年02月20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穆迪分析师指出,目前存款流失情况还不是特别严重,虽然“类余额宝”产品提升了银行负债端成本,但银行业存贷比变化不大,存款端利率市场化进展也相对缓慢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互联网金融产品战持续升级,短期内银行活期存款呈分流之势。对此,2月19日,穆迪亚太区金融机构副董事总经理刘旻雁指出,银行的存款流可能会保持波动, 目前月度流失对比存量情况还不是特别严重。

  2月15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贷款超预期增加的同时,存款大幅减少。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32万亿元,同比多增2469亿元。1月人民币存款减少9402亿元,同比少增2.05万亿元。

  对此,有观点认为,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的“余额宝”等“T+0”互联网理财产品,既有活期存款的灵活性,又有与定期存款相当甚至更高的收益率,对银行存款产生明显分流,这一影响将是趋势性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