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陈李:新股改革将对创业板形成巨大压力

2014年01月13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预计,2014年3月到6月会是今年新股发行最密集的时期,密集度甚至会超过今年1月,达到每月60至80家,即每周15至20家
创业板指

  【财新网】(记者 周群)“A股市场没有见过这么密集的发行速度。”瑞银证券中国证券研究副主管、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认为,IPO密集发行,会给A股尤其是创业板带来巨大压力,“2014年3月到6月会是2014年新股发行最密集的时期,密集度甚至会超过1月份,达到每月60至80家,即每周会达到15至20家。”

  陈李是在1月13日举行的“2014瑞银大中华研讨会媒体见面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认为,新股改革对于现在“三高”没有任何帮助,新股改革会在3月对创业板形成巨大压力。“现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企业三个月就可拿到批文。证监会可能希望避免在2014年下半年,排队三个月的公司和排队三年的企业同时发行股票,因此大多数排队较长的企业可能会在2014年上半年发行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