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赛康暂缓发行(更新)

2014年01月10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定于1月10日实施网上申购的奥赛康,凌晨发布公告宣布暂缓IPO,原因是本次发行规模和老股转让规模较大,并称未来将择机重新启动发行
资料图:江苏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杨璐 实习记者 黎慧玲)临近最后关头,江苏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赛康,300362.SZ)单一大股东上市首日套现31.8亿元的美梦,都因暂缓发行瞬间黯淡。

  1月10日凌晨,奥赛康发布了暂缓IPO的公告。公告中称,“考虑到本次发行规模和老股转让规模较大,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出于审慎考虑,经协商决定暂缓本次发行;未来将择机重新启动发行。”

  “监管层果断出手,着实大快人心。但行政干预终究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只能是按下葫芦浮起瓢。”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说。奥赛康原计划10日网上申购,此前已经完成了询价定价等环节,并因其72.99元发行价、67倍的市盈率,和31.8亿元的老股套现规模引发市场热议。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