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人民币资金池破万亿

2014年01月02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香港金管局的人士向财新记者指出,有信心人民币在数年内可以追过欧元,成为仅次于美元的第二大货币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金融管理局最新数字显示,截至去年11月,香港人民币资金池突破万亿,其中人民币存款较上月增加5.8%至8270亿元,创历史新高,人民币存款证余额约为1815亿元,总计达10085亿元。

  报告续指,11月两地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达4394亿元,10月为3153亿元,环比增近39.4%。

  接近香港金管局的人士向财新记者指出,有信心人民币在数年内可以追过欧元,成为仅次于美元的第二大货币,继内地资本帐开放下,可以放开离岸人民币在境内的资产配置,使离岸、在岸市场共同丰富人民币产品,“两条腿走路”实现人民币国际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