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台州银行施大龙:银行并不都要做小微业务

2013年12月21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施大龙认为,银行应有各自定位和商业模式,不应要求所有银行都去做小微业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2月21日,台州银行执行董事施大龙表示,不同的小微企业特点不一致,不应要求银行解决所有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银行应有各自定位和商业模式,因此也不应要求所有银行都去做小微业务 。

  施大龙是在第十五届光华新年论坛之“变革下的新金融”作出上述表示的。在该轮讨论中,业界及学界都对小微金融进行了探讨。

  国家外管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主任殷勇指出,目前我国金融业常常脱离实体经济,对此他认为,应该打破垄断,积极发展中小微金融机构;对金融业的考核不应只以利润率为标准;对互联网金融持开放态度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