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梅:互联网金融安全堪忧

2013年12月18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助理总经理王梅认为,电子商务网站和P2P网贷平台发生的多起信息泄露事件显示,越来越突显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信息安全问题值得担忧

  【财新网】(记者 刘冉)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助理总经理王梅在12月18日举行的第四届财新峰会上指出,2011年以来电子商务网站和P2P网贷平台发生的多起信息泄露事件显示,越来越突显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信息安全问题值得担忧。

  王梅介绍,2013年3月27日,谷歌抓取到中国某第三方平台的敏感信息,造成大量个人信息被暴露;2011至2012年间中国发生多起电子商务企业信息泄露事件,信息安全值得担忧;2013年4月8日,黑客攻击了中国某P2P网贷平台,很快有关于网站老板卷款跑路的谣言四起。以上多起案件表明互联网金融领域安全问题堪忧。而在移动支付方面,2013年互联网大会上某专家院士表示,针对智能手机的病毒已有3000多种,手机支付安全面临严峻风险。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