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已在研究建立全国碳交易市场

2013年11月27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翠华认为,“十二五”期间还是进行相关研究工作,全国碳交易市场能在“十三五”进入运行已经不慢

  【财新网】(记者 周群)11月26日上午,上海碳排放权交易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鸣锣开市。在当日下午该交易所主办的“2013中国碳市场高峰论坛”中,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翠华称,目前发改委已经着手研究建立全国碳交易市场。她认为,在“十二五”期间还是进行相关研究工作,全国碳交易市场能在“十三五”进入运行已经不慢。

  孙翠华表示,在部署开展建立全国碳交易市场的具体工作中,目前中国还需要研究设定全国碳排放总量,建立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研究碳排放总量和交易量分配方法,确定各省(行业、企业)的碳排放总量和交易量。另外,中国还需要研究建立企业温室气体排放的报告核查制度,出台企业温室气体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以及尽快建设完成碳交易登记注册系统等等。目前,这些工作均已经有所推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