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扬:金融要回归资源配置的本原

2013年11月23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社科院副院长李扬认为,近年我国金融改革虽然涉及宏观调控、金融稳定等内容,但金融本身迷失了。此次危机是迷失最集中的体现,金融完全脱离实体经济,在自娱自乐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11月22日在上海召开的“2013中国新兴金融发展论坛”中表示,过去三十多年我国金融改革的目标和任务都集中在建立现代化的金融体系,而此次三中全会着力从提高金融在资源配置角度,提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方向及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让金融回归资源配置本原,这与三中全会强调市场作为资源配置的机制是完全一致的。

  李扬说,过去三十多年我国一直在讲金融体系建设,这对于我国金融体系从无到有,从简单走上现代来说也很正常。不过很长时间以来,我们对金融本原意义强调不够。近年来金融改革虽然涉及宏观调控、金融稳定、加强监管、金融社会责任等内容,但金融本身迷失了。此次危机则是金融本身迷失最集中的体现,金融完全脱离了实体经济,在自娱自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