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或就放宽IPO股权结构咨询公众

2013年11月01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寻求上市的阿里巴巴和香港监管部门在经历互相“拉黑”又缓和后,阿里巴巴提出的合伙人制方案再现通过可能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交易所发言人10月31日向财新记者证实,上市委员会在本周召开的季度会议上,讨论了就不同股权结构展开公众咨询的议题,还需待进一步工作完成后才能决定是否进行公众咨询以及具体时间表。

  至此,寻求上市的阿里巴巴和香港监管部门在经历互相“拉黑”又缓和后,阿里巴巴提出的合伙人制方案再现通过可能。

  港交所发言人指出,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会就上市规则中股权结构的修改展开公众咨询,港交所上市委员会在4月和7月的季度政策性会议上已有过相关讨论但没有跟进,10月29日的会议上再次讨论后同意先展开进一步工作,以再做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