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七家银行将试点FTA账户

2013年10月29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FTA账户几乎等同离岸账户,每家银行对应一个试点企业,进行压力测试;资金外出渠道或为“绿灯模式”,不设阻拦,资金进入渠道或为“黄灯模式”,属渗透式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拟探索区内资金账户分账管理模式。知情人士透露,将有七家银行和匹配企业试点自贸区账户(即FTA账户)运行,FTA账户几乎等同离岸账户,与境内区外的其它账户之间的双向资金流动实行不同监管标准。

  针对上海自贸区的配套金融改革,“一行三会”中的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均在10月初出台了相应的支持政策,央行的管理办法尚未公开。而央行的政策则涉及到外界广为关注的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跨境使用、利率市场化及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等重要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