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越秀116亿港元收购创兴银行

2013年10月27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创兴银行有助奠定越秀在泛珠三角地区综合性金融服务商的市场形象。对于广东省和香港企业的未来金融合作而言,创兴与越秀的成功整合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传言多时的广东大型国企越秀集团收购香港中小行创兴银行(1111.HK)一案,终于在10月25日晚做实。公告指,越秀将以每股35.69港元的价格,收购最多3.26亿股创兴银行股份,相当于其已发行股份的75%,若全数认购,总现金对价达116.44亿港元。

  公告指出,越秀计划在收购完成后保持创兴银行的上市地位不变,并进一步拓展其在内地市场的业务。

  根据公告,创兴银行控股股东廖创兴置业及爱宝控股已同意接受要约,出售其分别持有的50.2%和0.52%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