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度金融纠偏 理财计划不提收益8%

2013年10月22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百度金融拟推出首个广告式“理财计划”,在赚得眼球的同时也遭到金融监管部门的警告,随即纠偏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中国最大搜索引擎公司百度正在以颇为引人瞩目的方式涉水互联网金融。10月21日,百度发布官方微博称:10月28日将上线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并与华夏基金联合推出首项理财计划“百发”,年化收益率8%。百发最低投资门槛1元,售后支持快速赎回,即时提现。

  华夏基金是中国本土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其官网数据显示,目前管理资金规模超过2300亿元。

  从引发市场关注度的角度,这无疑是一起成功的广告,风头直逼互联网金融的领头羊阿里巴巴。后者6月与当时业内名不见经传的天弘基金联手,推出货币基金余额宝,短短数月间,规模便从几个亿膨胀到200多亿,阿里巴巴更一举收购了天弘基金,成为首个控股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互联网企业,引发新一轮互联网金融热潮,也给昔日的互联网企业巨头百度带来寻找新的增长点的更多压力。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