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债预发行首日清淡开局

2013年10月10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期国债预发行开盘收益率报3.990%,收盘收益率报4.0%,交投较为清淡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杨娜)从10月10日起,国债招标发行采用预发行制度,首只试水预发行的为2013年记账式附息(二十期)国债,该期国债预发行开盘收益率报3.990%,收盘收益率报4.0%,总成交16笔,成交金额1.6亿元,市场人士认为交投较为清淡。

  市场人士认为,今天交易较为清淡和债券市场的环境有关,近期债券价格波动较为平稳,参与的主体银行或者认为预发行的交易量过小,因此参与的积极性不大高。

  该期国债简称WI132007(代码751800),发行人民币300亿元7年期国债,招标日为2013年10月16日,在这之前,将于10月10日、11日、14日和15日在上海交易所交易系统开展国债预发行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