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月内17只债券被调降评级

2013年09月26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被降级债券中,行业分布多集中在煤炭、铝业、油品贸易和光伏等行业,集中体现了中国经济转型期间大宗商品生产企业面临的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杨娜)9月2日至25日期间,因行业受宏观经济景气度低迷,个别公司出现持续亏损,负债率高企,偿债压力增大等情况,已导致17只债券信用评级相继被下调。

  17只被降级债券中,主体和债项评级均被下调的有9只债券,涉及企业共四家,分别是:黑龙江龙煤控股、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河南万基铝业以及江西赛维;仅主体信用评级被降的债券有5只,均被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公司包揽,该公司发行的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券,主体评级由AAA下调为AA+;另外,主体评级展望被下调的有3只,均为绿地能源集团公司发行的短融。

  上述被降级债券中,行业分布多集中在煤炭、铝业、油品贸易和光伏行业。而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明确表态,决战决胜打好调整经济结构、化解产能过剩这场攻坚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