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进军售货机支付 年内覆盖50%地铁

2013年09月05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达成合作的11家运营商的市场份额占售货机市场90%以上,相对于动辄数千元的纸硬币器,支付宝技术带来的成本价值不言而喻,此外电子支付也会大幅度提升资金周转效率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9月4日,支付宝宣布与国内11家售货机运营商达成全面合作,高调进军售货机支付领域。

  支付宝是在第10届中国国际自动售货机展览会上宣布上述消息的。售货机行业将利用支付宝“当面付”实现交易电子化,具体操作上,用户可以使用支付宝钱包(即支付宝客户端)中的“当面付”功能购买售货机内商品,无需现金。

  支付宝方面表示还将在下一版本钱包中进一步升级当面付技术,并在年内覆盖50%的地铁售货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