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美银指双方战略合作将持续

2013年09月04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银公告指出,预计交易能给第三季度带来约7.5亿美元的税前盈利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王端)中国建设银行(939.HK/601939.SH)发言人指出,美国银行减持并不代表对建行发展前景的担忧,只是受限于美国更加严格的资本监管要求,双方战略关系并不会受减持影响。

  美银亦在今日(4日)早间发表声明证实了减持传言。声明指,其决定清售剩余持有的约20亿股建行H股,上述股份占建行总股本的0.8%,于上月底刚刚解禁。

  销售文件显示,美银计划以5.63港元至5.81港元的价格配售,较建行H股上一日收市价5.93港元最多折让5%。据香港经济通,上述20亿股建行H股已于今早上版,涉资114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