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摩:中国高风险信贷近10万亿(更新)

2013年09月03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银行总的高风险贷款率将达6-9%。其中国有银行达6-7%,中型银行达8-9%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摩根士丹利(下称“大摩”)发布《中国去杠杆化:银行业能否安然度过金融风暴》研报,预测中国的高风险信贷率达9.7%,或近10万亿人民币。

  8月31日,《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杂志在《中国大行:巨人真相》一文中引用大摩此研报,指出“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可能达到10%,认为中国四大行的不良率达6-8%”。

  对此,大摩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解释,高风险信贷率并不等于不良率,高风险信贷资产是否会转化为不良资产,取决于银行的风险管理水平。有关报告是系列报告中的一篇,主要是谈中国银行业的去杠杆压力。

  大摩估算,中国上市银行总的高风险贷款率将达到6-9%。其中,高风险信贷率在国有银行中达6-7%,对于中型银行则更高些,达8-9%。何为高风险资产,大摩报告称,这是将中国银行业的债券投资、资产负债表风险及替代性融资敞口包括在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