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粮液回应业绩虚增争议

2013年08月19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凤凰财经指五粮液集团做保,要求经销商从这些银行贷款专向用于从五粮液打款订货,五粮液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旗下全景网投资者互动平台官方回复投资人称此报道不实,但尚未给出详细解释。
资料配图:五粮液。 耿国庆/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卓哲)五粮液(000858.SZ)今日被媒体报道业绩虚增,报道一出,五粮液即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旗下全景网投资者互动平台官方回复投资人,此报道不实。

  19日早,凤凰财经报道称五粮液中期业绩营收“虚假”。报道指今年6月中下旬,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带队组织数家银行约访麾下主要经销商,由五粮液集团作为担保人,要求经销商从包括工行、建行、中行等银行贷款专向用于从五粮液打款订货,通过北京朝批、上海捷强及上海海烟一次性进账近20亿元,三家经销商均拒绝提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