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A+H配股进入倒计时

2013年08月15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招行配股融资已获得A股和H股的批文,总额不超过350亿元,主要现有股东,包括四位大股东招商局、中远、中海及中交建都将参与认购此次配股发行
2010年10月23日,深圳深南大道上的招商银行总行大楼。 樊甲山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8月15日,招行(600036.SH/3968.HK)公告已获得了H股配股发行的批文,此前不久,其A股配股已正式获批。至此,申请两年多的A+H配股方案终于获批。招行表示,相信配股发行即将启动。

  据公告,招行已获准向境外上市外资股股东配售6.8亿股H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

  2011年9月9日,招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招行A股和H股配股方案的相关决议。按计划,招行拟A+H配股融资总额不超过35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根据招行7月23日晚的公告,招行将向原股东配售30.74亿股A股新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