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诺亚为阿里私募首支资产证券化产品

2013年07月11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小微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首次通过基金子公司特定多客户资管计划的形式进行募集,阿里小贷产品的收益率略高于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15%)
上海理财博览会上的相关理财配图。诺亚财富。faruo/CFP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诺亚财富(NYSE:NOAH)7月11日宣布,其与阿里小贷公司的首支私募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已经募集完成。据了解,阿里小贷产品的收益率并不高,仅略高于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15%)。

    据财新记者了解,诺亚财富提到的此款资产证券化产品,正是此前万家基金子公司万家共赢也和阿里金融合作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两亿元。万家共赢的股东是万家基金(51%股权),诺亚财富间接持有35%,员工持股14%。

   然而,诺亚方面没有透露具体的募集资金规模,只表示与东证资管“阿里巴巴1号-10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中的单个计划规模可能相当。从公开资料可知,东证资管“阿里巴巴1号-10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每只专项计划募集资金规模为2亿至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