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金十条”总量审慎扶控结合

2013年07月08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行认为,“金十条”秉持“有扶有控”的差别化政策取向,当前被认为具有发展前景但获得金融支持不足的领域,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三农”领域、消费金融以及对外投资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针对早前公布的“金十条”,中信证券发表报告指出,这是首次对“盘活存量”提出顶层设计,明确部委职责,确保政策落地。此外,货币政策着眼长远、总量审慎,明确推进利率市场化和债务工具标准化。

  7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被称为“金十条”。其核心要义是通过“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以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报告说,“金十条”的每一条都明确指定部委牵头和分工,力图通过多部委协同确保政策落地,这种安排能够最大程度地避免部委间利益博弈对政策推进的阻碍。“盘活存量”涉及存量利益重新分配,不仅需要金融监管部门牵头主导,更需要产业主管部门积极配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