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沈联涛:全球金融体系已全面失衡

2013年06月28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指出,全球金融体制已全面失衡,83%的金融体系是短期趋势,借短钱投资在长期的项目里

  【财新网】(记者 杨璐)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6月28日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指出,在面对全球金融失衡的情况,中国及新兴市场国家应深化长期投资、培养长期机构投资者。

  沈联涛认为,当前危机的根源是过度的消费、过度的杠杆引发的,而杠杆引发则来自于银行业跟影子银行业连接中,银行业过度杠杆造成的。

  针对当前影子银行的现状,沈联涛表示,影子银行的信贷规模仍在全球扩张。全球金融体制已全面失衡,83%的金融体系是短期趋势,借短钱投资在长期的项目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