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霸菱:A股短期动力不足

2013年06月17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看好城镇化推动二、三线城市发展,推荐科技、消费、基建及地产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丽)霸菱(Barings)亚太区股票投资董事方伟昌6月17日下午表示,虽然长远看好中国股市,未来一年内A股动力仍显不足,利好因素不多。但他同时看好资讯科技、消费、基建及地产股,建议投资者可挑选其中表现优异的股份。

  针对市场上外资撤离、影子银行等将引发金融风险的忧虑,方伟昌认为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因为这些负面消息带来的影响已反映在股市表现中,预计下行风险较低。

  方伟昌指出,中国市场对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需求快速增长,这将为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带来利好。他还看好二、三线城市的发展,称城镇化将推进这些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及居民消费,并且经统计,二三线城市房价增长和居民收入增长处平行状态,房地产市场非常稳定。“中国的楼市如果真的存在泡沫,也仅限于北上广。”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