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审计跨境监管不需“长臂原则”

2013年06月06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目前已打通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跨境监管通道,这将有利于提升中国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质量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公共政策与监管事务主管合伙人吴卫军5月31日接受财新传媒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双方目前已打通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跨境监管通道,这将有利于提升中国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质量。而美方提出的到中国进行现场检查的“长臂”要求难以得到满足。

   5月底,中美双方先后宣布,中国证监会、财政部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PCAOB)已于5月7日签署执法合作备忘录,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正式展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