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一达通推中小企远期外汇保值业务

2013年05月22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团购效应”助中小贸易企业锁定汇率,首创延缓缴纳保证金服务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为应对人民币升值和汇率剧烈波动风险,阿里巴巴旗下外贸服务平台一达通公司推出远期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并在全国首创了延缓缴纳保证金服务。

  目前,一达通平台上约一万多家中小外贸企业。5月22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报6.1904,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而仅在四月份,人民币升值近0.6%,远超去年全年的0.23%。

  对此,一达通副总经理肖锋指出,人民币快速升值不仅侵占外贸企业的利润,并且令企业不敢接长单,有生意不敢做。这直接导致两个后果:一是单量不够,二是大量短单导致企业综合成本大幅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