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中国将成跨国企业对外采购首选

2013年05月16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毕马威最新发布的研报称,随着跨国企业进一步将他们的研发部门移近生产基地,中国会是跨国企业在本土市场以外进行采购的首选地点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毕马威最新发布的研报称,随着跨国企业进一步将他们的研发部门移近生产基地,中国会是跨国企业在本土市场以外进行采购的首选地点。

  毕马威近日发布名为《竞争优势:加强供应链网络提升效率和追求创新》的全球制造业调研报告。调研发现大部分国际生产企业都希望能够在本土市场附近进行采购,并尽量把研发部门设在生产基地附近。以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及英国(是次调研中的5大经济体)为总部的受访者当中,大部分(59%至89%)表示未来两年会增加在本土市场的采购。以日本、德国及英国为例,受访者均以中国为本土市场以外的首选采购地。美国受访者则首选加拿大,其次是并列第二位的中国及英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