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央行证实再次干预纽元

2013年05月08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西兰央行行长证实已经干预纽元升值;这是新西兰实行浮动汇率制度以来第二次干预外汇市场

  【财新网】(MarketWatch-V. Phani Kumar)新西兰央行行长格雷姆·惠勒(Graeme Wheeler)周三(5月8日)告诉议员们,新西兰央行已经出手干预市场,阻止货币升值,并表示新西兰央行有能力再次这么做。惠勒的话被报道后,新西兰货币纽元开始贬值。

  据彭博社报道,惠勒对新西兰议会财政支出特别委员会表示,“已经开始进行干预了。”惠勒称,他有权采取进一步的干预。在他发出此番言论后,纽元(kiwi)跌至83.99美分,而在周二(5月7日)的北美交易时段,纽元兑美元的汇率还为84.54美分。而在过去的12个月,纽元升值了大概6.6%,其中包括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升值了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