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创新大会】黄红元:畅通行业创新风险化解渠道

2013年05月08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创新行业风险管理工具;推进产品、交易机制和技术创新;提高交易所创新业务透明度

  【财新网】(记者 杨璐 郑斐)5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券商创新大会)上表示,下一阶段上交所将在坚持创新基本原则的同时,进一步服务行业创新和风险管理,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

  黄红元介绍了上交所下一步的创新基本思路。提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支持创新行业风险管理工具、提升市场效率、提高交易所创新业务的透明度。

  黄红元表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应进一步发展蓝筹股和债券市场,夯实市场基础。为加快多层次蓝筹股市场建设,上交所将从扩大增量、做大存量、加强监管几个方面着手。上交所未来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新兴行业企业上市,同时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再融资等做优做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券商创新大会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