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报告显示仅25%企业家希望子女接班

2013年05月07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3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全国个人总体可投资资产规模预计将达到92万亿元,同比增长14%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5月7日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已有约三分之一的全部高净值人士、约二分之一的超高净值人士开始考虑财富传承。对于家族企业接班问题,只有约25%的企业主明确表示希望由子女接管家族企业,接近35%的“二代继承人”希望接掌家族企业。

  报告显示,约60-70%的受访“创富一代”和“二代财富继承人”希望以引入职业经理人或者只担任股东的方式延续家族企业的经营,抑或退出并转卖企业。报告认为,这表明相当一部份受访者愿意考虑借助现代企业管理方式或者金融解决方案,来实现家族企业和家族财富的平稳交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峥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