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同方股份2012年净利同比下降14%

2013年04月23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称,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减少了3.20亿元为利润变动主因;收购平板电脑公司壹人壹本事宜尚待证监会核准

  【财新网】(记者 刘冉)同方股份(600100.SH)4月22日晚间公布的2012年度财务报告显示,同方股份实现收入223.4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59%,实现净利润为6.0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率-14.29%,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8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1.13%。

  报告将该公司2012年利润构成与上年发生较大变动的主要原因归结为:公司2011年因参股的百视通实施资产重组上市,使得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大幅增值,而本年度不存在上述情况,导致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减少了3.20亿元。同时,2012年度,公司安防系统、数字城市、物联网、军工等主要业务板块净利润同比均实现了较大增长,使得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