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德破产牵涉太极实业大股东

2013年04月03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太极实业大股东向尚德投资过1.5亿美金,小股东担心大股东为减亏而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太极实业管理层曾收购亏损的半导体资产

  【财新网】(记者 张冰)无锡尚德破产影响正在放大,并有可能进一步波及其他一些上市公司。

  2010年12月6日,无锡尚德集团宣布,与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Wuxi Industrial Development Group)和无锡新区勘探发展集团 (Wuxi New District E&D Group)合资共同新建一处1.2GW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厂。

  当时预计此合资企业1.2GW产能的总资本预计在4.5亿美元左右,而尚德集团的股权投资总计约为1.5亿美元。由于其他两大股东各占30%的股权,这意味着无锡产业集团(下称产业集团)的出资额度在1.5亿美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