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明生:未来不排除向金融综合经营转型

2013年03月28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称,中国人寿正在研究考虑未来的发展走向,其中就包括由保险自身的综合经营向金融综合经营转变这一条路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3月28日,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董事长杨明生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寿正在研究考虑未来的发展走向,其中就包括由保险自身的综合经营向金融综合经营转变这一条路。

   杨明生表示,中国人寿目前已实现了保险业自身的综合经营,但还没实现金融业的综合经营。“但我们目前的重点还是要突出和办好主业,要把寿险业务做强,同时也要开辟新的领域。”杨明生说。

   杨明生认为,通过投资一些其他金融公司,中国人寿目前已经从保险业综合经营向金融业综合经营迈了一小步,但由于中国人寿投资的商业银行和期货公司,都并未控股,还不是一家真正的综合金融集团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