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谢旭人出任社保基金理事长

2013年03月19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前财政部长谢旭人出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现任理事长戴相龙留任党组书记
前财政部长谢旭人出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财新网】(记者 温秀)3月19日下午,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召开会议,宣布65岁的前财政部长谢旭人出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留任党组书记。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为正部级事业单位,其理事长通常由退休的财经高官出任。不过鉴于全国社保基金旨在解决广大民众的后顾之忧,所以其掌门人的选拔尤其要慎之又慎。

  前财长谢旭人在财政金融系统工作多年,历任农发行行长、中央金融工委副书记、国家经贸委副主任、国税总局局长,并于2007年8月出任财政部长。今年两会之后,前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出任新财长,谢旭人卸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