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预计人民币2015年晋身三大贸易结算货币之一

2013年03月18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中国的资本帐其实已经比人们想象中的更为开放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于今日(3月18日)在港召开的展望会上表示,汇丰预计到2015年中国三分之一的贸易量将以人民币结算,届时人民币将成为全球三大贸易结算货币之一。

  屈宏斌向财新记者指出,中国的资本帐其实已经比人们想象中的更为开放,中国企业近年来在对外投资(ODI)上的限制已经减小很多了,中国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出口额在过去三年已增长近6倍,占进出口总额比例的12%。

  他续指,2012年人民币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了近两倍,对外人民币投资则增长了50%,这说明国际社会对人民币的接受度已经从贸易结算延伸到了投资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