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摩:通胀抬头 年末可能加息一次

2013年03月14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胀超预期,以及表外业务以及影子银行的快速发展,令央行窗口指导的影响力越来越小、贷款数量型管控有效性下降,都是大摩预测年底可能加息的原因

  【财新网】(记者 沈乎)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3月14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维持对中国2013年经济增速8.2%的预测不变,对CPI的预测从3.0%上调到3.2%。通胀风险在去年的基础上逐步上扬,今年货币政策可能转向中性。一旦三季末四季度CPI达到3.5%以上,中性可能转向偏紧,年底可能加息25基点。

    她说,2013年全球经济呈现黎明曙光,中国经济增长可能高于政府设定的2013年年度目标。如果今年完不成7.5%或者8%的GDP增长,可能说明政策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