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超建议给予商业大病医疗保险税收优惠

2013年03月04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杨超认为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商业大病医疗保险将逐渐成为居民的普遍需求和选择,建议给予商业大病医疗保险税收优惠政策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全国政协委员、原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杨超在今年两会期间的提案中,建议给予商业大病医疗保险税收优惠政策。

  杨超指出,我国与居民医疗、疾病、护理等健康保障紧密相关的健康保险起步较晚,发展相对滞后。以大病医疗保障为例,杨超认为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商业大病医疗保险将逐渐成为居民的普遍需求和选择。

  目前我国的大病医疗保障体系大体由两个层次构成:一是由政府主导、覆盖较为普遍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体系;二是由居民自主购买、满足较高层次保障需求的商业大病保险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