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纽约金价26日重返1600美元

2013年02月27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国内外事件影响,投资者避险意愿上升;这是纽约金价2013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也是自2月14日以来金价最高点

  据新华社2月26日消息,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继续强调量化宽松政策的好处,以及意大利选举结果的不确定性,纽约金价26日上涨,重返1600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3年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1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9美元,涨幅为1.82%。

  这是纽约金价2013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也是自2月14日以来金价最高点。

  在半年一次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陈述中,伯南克说量化宽松措施的益处显而易见,引发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人们通常购入黄金以规避通胀风险。意大利议会选举结果的不确定性也支持金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邹子健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