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中国地方政府尚存信用风险

2013年02月05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有能力避免由地方政府债务引发的系统性经济风险,因为之前的关键支持因素仍然存在,但那些从非银行金融机构融入高成本、短期借款的县级政府的风险尤其高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月5日发布的一篇报告认为,除非中国政府很快采取措施强化省级以下地方政府及其融资平台的财务与融资,否则未来两年内这些主体的违约风险将显著上升。

  这份报告题为《截至目前中国地方政府债务未发生重大违约,这是否意味着地方政府债务比之前安全了?》。报告指出,中国部分地方政府的债务状况风险仍然较大。未来几年很多地方政府及其融资平台的现金流需求仍将维持在高位。此外,很多地方政府的流动性状况减弱,且债权人对未来特别政府支持的预期可能会减弱,从而限制了地方政府/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新增借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