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星展推人民币动力指数

2013年01月28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指数每季度公布,追踪香港企业使用人民币的实际普及和接受程度,以及企业未来采用人民币的意愿;2012年四季度指数为54.9,为往后分析基准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星展银行1月28日宣布在香港推出“星展人民币动力指数”,为政府、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一个策略性工具,追踪香港企业使用人民币的实际普及和接受程度,以及企业未来采用人民币的意愿。

  该指数是在抽样调查的基础上得出的综合指数,调查于2012年10月至12月进行,通过电话访问了200多家香港公司的企业主和企业决策者。

  调查问卷了解的方面主要包括:企业过去12个月的实际业务表现及未来12个月的预期表现,两者为推动企业对人民币需求扩大的基本条件;企业过去和未来对使用人民币经营业务的需求;企业对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的需求;及企业获得人民币融资的难易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