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七成保险从业者失业属政策误读

2013年01月24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称,有媒体认为“大专学历成保险从业门槛,将有70%保险从业人员会失业”,这是对新政策的误读
资料图: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金蓉/CFP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周四(1月24日)称,有媒体认为“大专学历成保险从业门槛,将有70%保险从业人员会失业”,是对新政策的误读。他解释,新制度对目前已在保险营销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没有影响,并且会有一个过渡期。

  项俊波当日在2013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上发表上述看法,并称近期保监会颁布《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后,有媒体对新政策有所质疑。

  他还在会上强调,地方保监局“不要搞一刀切”,“不要太猛”,要把握节奏,应考虑当地实际情况,稳步推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