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企业家犯罪报告:融资类犯罪比重大凸显民企融资难

2013年01月21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资源垄断导致国有企业家涉受贿罪比例最高,民营企业家则涉融资类犯罪比重较大,凸显民企融资难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1月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和法制日报社《法人》杂志共同发布《2012年中国企业家犯罪媒体案例分析报告》显示,资源垄断导致国有企业家涉受贿罪比例最高,民营企业家则涉融资类犯罪比重较大,凸显民企融资难。

  上述报告的分析样本,为2012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期间媒体公开报道的245件企业家犯罪案件,共涉及25个省和直辖市。

  其中,除2例案件所涉的企业所有制类型不明外,国有企业家犯罪或涉嫌犯罪的案件85件,占243例案件的35.0%;民营企业家犯罪或涉嫌犯罪的案件158件,占总数的6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