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误上信用“黑榜” 上海市民状告光大银行

2013年01月17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称我国征信系统立法上仍存在明显漏洞,对如何消除差错没有明确规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世龙)因被误上银行征信系统“黑榜”,上海市民张志华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下称光大上海)及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告上法庭,并获受理。

  张志华家住上海宝山区,是一家民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2012年,因公司发展需要,需要以个人名义申请贷款。他先后联系了平安银行和宜信金融公司,但都因信用问题没有申请成功。在查询了个人信用记录后张志华发现,光大上海将一笔9380元的坏账算在了自己的名下,并上传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