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去年84家企业IPO搁浅 创业板超七成

2013年01月10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三年多创业板上市公司频频上演业绩“变脸”,将后来的“淘金者”置于被动境地

  【财新网】(记者 黄晨)进入2013年近十天,A股IPO排队企业又增加32家,至此,在审待发企业已超880家。

  新增32家中,拟主板上市的15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共新增17家,其中一度呈井喷之势的创业板在十天中仅有3家进入初审,创业板的上市热潮正在快速降温。

  目前排队中的包括初审、落实反馈意见中、已预披露、暂缓表决和中止审查等几类情况的企业近790家,再加上已通过未发行的90余家公司,待发企业总量超过880家。而自2012年8月至今,两个发审委各自仅召开过一次发审会,四家过会企业只有一家获通过,IPO实际已停滞五个多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