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年来每年“首日”股市表现回顾

2013年01月04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到当时经济环境、市场格局和假日期间外围市场的情况影响,“首日定全年”的说法难以成立,但自2005年以来,“首月定全年”已成定律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3年首个交易日,A股的“开门红”未能一红到底,沪指全天微涨0.35%,深成指小跌0.22%。因为在A股市场一直有“首日定全年”的说法,今年的首日未能高歌猛进为股民对未来一整年的预期蒙上一层阴影。

  由于元旦假日期间美国财政悬崖暂缓,外围市场大涨,1月4日早盘,A股两市高开。但开盘后不久,前期获利盘大量回吐,股指在抛压下一路走低,至午盘收盘前两市双双翻绿。午后股指开始回升,至收盘时沪指和深成指涨跌互现,但幅度都不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